通知公告

  • 秋似洛阳春
  • 时有落花至,远随流水香
  •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汪劲武植物讲堂《中国草木》视频上线

3月20日,汪劲武植物讲堂《中国草木》视频上线仪式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举办。该系列视频共50集,由北京大学教授、著名植物分类学家汪劲武主讲。汪劲武先生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既生动又准确地介绍了中国有花植物的典型代表,数量多达80多科、近300种,不仅仅是植物知识,还包括丰富的植物学文化。



中国科学院林群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林立先生、北京师范大学刘全儒教授、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瑞合先生、北京大学许智宏院士、顾红雅教授、刘华杰教授、北大附中副校长陈伟聪等出席了发布仪式。


许智宏院士致辞


汪劲武教授


《汪劲武中国草木植物讲堂》系列视频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合作拍摄完成。北京大学生物标本馆提供场地、标本和挂图等资料的支持,生物学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孟世勇等多位老师提供了场务等多方面支持。本系列将在科技工作者之家—科界App、优酷视频等平台同步上线。上线后,将免费播放,供广大植物爱好者和中小学生学习参考。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老生物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