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实验课程 / 高级技术类实验 / 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

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



在现代生物学研究中,随着功能基因组研究的深入,生物大分子的生物学功能研究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分析成为目前生物大分子功能研究中不可缺少的重要手段。本课程旨在让学生全面了解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研究的主要方法,学习和掌握目前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研究的常用技术。此外,本课程鼓励学生自带课题上课,即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兴趣(譬如本课题组的课题)设计实验,并在与授课教师讨论后实施实验方案,希望学生能学以致用,掌握综合的实验设计和操作能力,体验用生物化学方法解决科研问题的思路,得到全面规范的生物化学实验技能的提高。

本课程面向生物学相关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基础较好的低年级本科生。学生可以选作本课程的实验内容,也可以自带课题,自行设计实验。旨在培养学生的综合实验设计和操作能力,体验用生物化学方法解决科研实际问题的思路,得到全面规范的生物化学实验技能的提高。

授课教师:毕群, 王青松, 李辉

详情联系:biqunb@pku.edu.cn;Tel:62753054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老生物楼